2015年5月25日

水下三十米。


綠島鋼鐵礁,水深30米。

2013年底在夏威夷體驗了Sky Diving,
2014年初在日本東京完成了全程馬拉松,
陸海空中有了陸和空,應該要找一個海底活動來嘗試!
於是我在2014年中取得Open Water的潛水執照~
但就此再也沒下過水了...

我是在東北角龍洞進行海洋實習,
取得開放水域的休閒潛水執照,
然而所有朋友都告訴我:
只去過東北角的海底世界,不算真正的潛過水~
這次綠島的四天三夜潛水行,我才真正瞭解這句話的意思!

在綠島進行八支氣瓶、七個潛點的潛水,
每一個潛點的能見度都有20~30公尺以上,
更不用說看見的魚群數量、珊瑚礁的種類之多了~
讓我深切的了解到海底世界的美妙!
而潛水技巧也有所進步,尤其是中性浮力與海中尿尿!

本次運氣也非常的好!
綠島的南潛點與北潛點各潛了四支!
一般來說若持續吹南風,就只能潛北面的潛點;
反之持續的吹北風,就只能潛南面的潛點~

我們到的第一天潛了南面的"電桿礁"與"大香菇",
第二天早上潛了南面的"鋼鐵礁"與"獨立礁",
中午休息過後,準備出航時風向轉變了,
於是我們改去北面潛了"樓門岩外礁",
第三天則是去了"一線天"與"大峽谷"兩次!

大家都說潛水之旅就是增肥之旅,
兩支之間的休息就吃東西聊天,
上岸就是吃飯,不然就回民宿就放空睡覺,
根本就是養豬的行為,潛水、睡覺、吃飯不停的輪迴...
回來之後我發現褲子又更緊了!

我也沒想到自己暈船會這麼的嚴重,
現在邊打字還是邊覺得自己在前後左右搖晃...
不怕大風大浪,但是很怕那種小小的擺動,
所以船停止行駛的時後,我就會很不舒服,
第三天早上第一支潛完上船之後,
我真的受不住,把早餐吐出來餵魚了...

雖然如此,
我還是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潛水之旅!
聽說體驗過船宿船潛(就是生活都在船上)之後,
就可以免疫了~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