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9日

富裕不等於幸福,但幸福來自於一定的經濟基礎。


在山間聚落的一位青年,想用自慢的雞蛋與稻米來改變聚落的生活!

和朋友一同研發的新品種稻米,
不只美味可口、更有友情在裡面!

老爸傳承下來的養雞場中的每一位公主,
都用純淨天然的山泉水、精心調配的雞飼料來餵養
生出來雞蛋彷彿可以嘗到泉水的甜美與飼料的鮮味!

如此搭配出來的雞蛋拌飯,
雖然是簡單的料理,卻美味無比!
想要藉此吸引人群來到深山中,進而改變聚落的生活!


這本書,有著日系小說獨有的溫暖。
離鄉工作結婚,因為離婚而返家的年輕人的心境,
留在村落,堅持生于斯、長于斯、老于斯的年輕人的心境,
在都市生長,但來此自我追尋目標的年輕人的心境,
還有一群土生土長的壯年部的阿公與婦女會的阿嬤...
交織出來的有歡笑、有淚水的小故事!

對於山林聚落生活的描寫,讓我彷彿就是村落的居民之一,
雞蛋冷知識的介紹,讓我的廚藝又多精進一些,
書末介紹的現實中的雞蛋拌飯店,讓我去日本又多了一個目地!


如此一本小品,當成勵志的故事來看很不錯,
但是一些想要傳達的想法,諸如:
利用雞蛋伴飯的賣點來改善山間聚落的生活。
富裕不等於幸福。...等,
卻又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~

有賣點,但沒有合適的宣傳,那也不過就是叫好不叫座而已。
然而這些合適的宣傳,沒有管道、沒有人脈,恐怕也不得其門而入吧!
創業,走出一條新的路其實不是這麼容易的。

富裕不等於幸福,,然而殘酷的現實確是,
幸福來自於一定的經濟基礎。
每個人對於物質的需求不同,
不過如果沒有滿足基本的物質需求,如何去談夢想呢?

但不能否定這本書所給我的正面力量,
夢想其實一直都在那裡,遠離的不是她,而是我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