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

讀萬卷書、行萬里路。


最近看了好多喜歡作家的散文,
到底要怎麼才能和他們寫得一樣有趣呢?

喜歡的作家就是三浦紫苑及萬城目學這兩位啦!

這本書有是由數個企劃組合而成,
有觀戰運動賽事結合溫泉泡湯旅行企劃,有建築介紹節目企劃,
有國外運動賽事(奧運、西甲、英超)企劃。
我覺得最酷的一篇,是去北韓觀看世界盃與賽的報導,
讓我從日本人的角度一窺北韓的世界。

該篇最後提到,
從北韓回來後覺得自己對於北韓的認知,
與身邊的人有所不同而感覺到格格不入;
請容我引用作者的文章如下:

「我認為年輕時多旅行有助於自我成長,除了可以在旅途中累積經驗,
當再度回到家中,將焦點放在近處時,
就會發現對自己周遭的很多事都感到格格不入。
如果不出門旅行,絕對不可能感受到這些事。
我認為這就是成長的軌跡,
最好的證據,就是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,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,
這種格格不入的感覺越來越少,在日常生活中,轉眼間就消失了。」

說出了我旅行的心聲之一,
就算我看了這麼多書,走過這麼多地方,
何時才能寫出如上有見地的文字呢?
我想這是我持續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因!
用心感受,細心紀錄,持續練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