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1日

八丈島:颱風天的生日滯留。



因應颱風靠近日本,
來分享去年十一月的日本八丈島+青島行難忘的經驗。













會去這裡,是因為在日本求學的學妹推薦,
所以踏上了這個在江戶時代流浪犯人的地方,
但很不幸的我們抵達八丈島時,颱風正要逼近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天的天氣還算好,
有遇到島上小學的運動會,
也泡了免費的足湯享受夕陽落海的美景。


第二天開始就有點風雨,
原本要去爬八丈富士山,到了登山口下超大雨,
只好轉戰去泡室內溫泉,然後吃吃飯聊聊天,所以沒有甚麼照片。
(八丈富士和富士山一樣有完美的火山錐體,可以繞著火山口走一圈)













第三天呢...
因為朋友們無法請這麼長的假,就先行回東京再回台灣了~
而我獨自一人坐直升機前往伊豆諸島最南端的青島!
順利抵達之後,民宿婆婆開車帶我去走走。













青島是二重式的活火山,
照片中的丸山即是火山口中的火山口,
上一次噴發是1758年。
參考資料:http://goo.gl/x03OGR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四天原定要從青島搭直升機回八丈島,
接著再轉搭飛機回東京,然後前往名古屋找日本友人,
不過颱風這時已經完全直撲青島了! XD
於是我被迫留在島上多待一天...
而民宿婆婆知道當天是我生日,還特別開了一瓶白酒請我喝!
因為是颱風天,基本上無法出門,
我只能在房間不停地看書、睡覺、寫明信片,
是很難忘的生日經驗! XD













第五天順利地離開了青島,
在直升機上拍下她的身影,
我想我很難再有機會踏上這裡了~















回到八丈島之後,飛回東京的班機的還要等個三個小時,
於是我又花了錢租了車開上登山口,這回我順利攻頂了,
可惜時間不夠無法走火山口一圈...
但作為這趟奇妙旅程的句點,也算是個完美的結局!


希望大家的日本行,都平安順利!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真的~我去年還有寫賀年卡給他~
      不知到他有沒有順利收到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