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日

彩虹旗。


依然低級。

我不喜歡低級或無聊當有趣,所以很多地方覺得不好笑,
但本片仍有一些正常或高深的笑點,逗得我哈哈大笑!
比起歡笑,我覺得片中有一個探討點蠻有趣的:
「人是什麼?」

玉玲無法生育,所以泰德和玉玲打算領養小孩,
結果被州政府發現泰德不是人,是一隻玩具熊!
於是他們開始和政府打官司,要判定泰德是人?還是財產?

人是什麼?什麼是人?
有自我意識,擁有情感,就是人嗎?
如果未來機器人發展出自我意思與情感,算是人嗎?
(我想有許多科幻機器人片都在探討這個議題)

一定要是有機生命體才是人嗎?
那我們又要如何證明貓狗或其他動物,沒有自我意識及情感?
這是一個很大的議題,我相信再過五十年、一百年,
只要我們還存在,這個辯論就會依然存在...

回應標題,我們希望保障人人平等,擁有人權:
美國政府在日前才通過,全美各州的同性戀結婚合法;
因此許多朋友紛紛在Facebook大頭貼上掛上彩虹旗。

這也是有趣的議題,就算是"人",
依然也被分成許多類別:異性戀vs同性戀(當然還有雙性戀)
黑人vs白人vs黃種人...猶太人vs德國人...等,
要真的做到無歧視、人人平等,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