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8日

書,一定會回應你的所求。


關於三浦紫苑,我終於換標題了!

請容我引用書內文(看似後記的部分):

『不過,心中知道有閱讀這個手段,在緊要關頭是絕無損失的。
所謂的「緊要關頭」,就像是白天停電不能看電視、閒到發慌的時候,
或者心中藏著無法對任何人啟齒的秘密,
擔心「人類史上我是不是唯一為這件事煩惱的人?」快被孤獨擊垮的時候。

書是人類的記憶,是紀錄,是從這裡通往別處的途徑。
不需要特殊機器、禮儀或充電器,
就能帶我們超越時間和空間來到一個異世界。
如果寂寞難耐、希望獲得某人的建議、想要消磨時間,
卻怎麼也找不著解決的好辦法時,希望你能想起還有「讀書」這個手段。

書,一定會回應你的所求才是。』

我非常喜歡這段文字,
獻給有幸閱讀本篇文章的你!


會開始寫這個部落格,以及這些讀後心得,
(還有那些觀影心得、旅遊心得、以及看戲和休閒心得)
一切都是因為朋友的一句話,讓我又重新開張。
(早期在aNobii也斷續寫了將近兩百本的讀書感想。)

這本書是作者的書評集,不過不同於一般的書評集,
是用輕快詼諧的筆調,加上三浦獨特的內心戲書寫而成,
(推薦序中也有大力的消毒)
讓人讀起來毫無負擔,甚至好想把幾本書都找來看,
可惜大部分的書都沒有中譯版,不然真想比對自己與作者的心得呀!

希望我能夠持續的閱讀,持續的寫,
(不求能夠出書就是了 XD)
書,一定會回應你的所求!
 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