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4日

數鈔票的一百種方式。


本片為銀行行員盜領公款的故事。

開頭的第二幕就破題,
銀行人員數著大把大把的鈔票;有用點鈔機數的、
也有如同孔雀開屏般將鈔票展開成扇子狀兩張兩張數的、
也有反摺後快速一張一張數的(數到最後一章還要彈一下)。
好吧,其實只有三種數法...你是屬於哪一種呢?
我很弱,只會左手拿未數的鈔票,右手接走數過的鈔票這種方法~

我對於現今的經濟制度感到存疑,
銀行收取了大家的資金,然後借貸出去賺取利息,
才能夠發放利息,進一步鼓勵大家存款或購買金融商品;
如此不斷循環...

然而,大家都想要賺錢、大家都想要經濟成長~
那誰來付這些利息?有賺的人總會有虧的人吧?
之前在Youtube看過現在的經濟制度介紹影片,
銀行與債券的機制在於,債權人"未來"有能力連本帶利的還債!

沒錯,就是未來~
也就是意味著我們現在的經濟發展,
都建立在剝削你我(包含子孫)的將來,
或是剝削看不見的其他國家勞工、
剝削地球的環境與其他物種、
甚至剝削你我的勞力價值(就是台灣的現況)。

然而我不懂高深的經濟理論,
也不知道該如何改變現況,
但我會在能力所及之處,
盡可能減少無謂的消費,
以即不必要的資源的浪費。

回到電影本身,
本劇的配樂、節奏、氣氛都掌握得很好,
看完會有餘韻無窮的感覺。


寫在後面(十分鐘之後):
劇中把宮澤理惠塑造成極有魅力的女子,
我原本以為看到最後會感受到她的魅力;
是否我太過於年輕不懂她的美呢?
真的不是我的菜呀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