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6日

聖安德列斯斷層。


本片英文名為"San Andres",
意指縱貫加州的大斷層--聖安德列斯斷層。

*** 以下可能提到部份情節! ***
大部分的災難片的公式如下:
主角出場→發生天災→威能爆發→
救出女角→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!

本片也是如此俗套的走向Happy Ending~
但在比較合理在於,將主角巨石強森設定為直升機救難隊長,
本來就很威了,遇到一些誇張的場面,更威一點也還好~
而女主角有兩位,一是妻、一是女,
分別在加州的南北:洛杉磯及舊金山被救出。

開著直升機去加油的路上發生了大地震,就轉向去救老婆,
飛往北邊去救女兒時直升機拋錨了,就偷了輛車繼續北上,
開道斷層過不去,剛好路人有小飛機,就用車換到小飛機,
飛到舊金山沒有地方降落,就抱著老婆跳傘,
(降落在AT&T Park,是我第一次去美國有拜訪的棒球場)
(讓我想起在夏威夷跳傘Sky Diving的美好回憶!)
舊金山市區毀壞嚴重,又不知道怎麼搞到遊艇抄近路,
到了目的發現海嘯要來了,於是就威能全開衝破浪頭!
再開著遊艇隨著灌進市區的海水找到了女兒...

以上是劇情大綱;
整體來說緊張又緊湊,不至於覺得過於誇張不合理!
穿插了一些家庭親情戲,但我覺得巨石強森太有喜感,
看到他內心悲痛的臉我還是會有點想笑...

面對大自然人類依然是渺小的,我們應該時時刻刻謹記在心!


寫在之後(2015/06/10):
和人在加州洛杉磯攻讀地質博士的妹妹聊到這部電影,
從專業地質人的角度來看這片極度不合理:
1. 發生在陸地的地震不會引發海嘯。
2. 地殼會錯位,但不會裂成一個大縫。

據說該片本來要把地震顧問掛名我妹學校,
但因為專業的劇情太瞎而被拒絕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