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7日

蘭嶼:寫在出發之前。


說到蘭嶼,腦中第一個會想到甚麼?
核廢料?7-11?達悟族?飛魚?獨木舟?丁字褲?
就讓我用親身來感受吧!

這幾年有機會常常出國走走,
見識這個世界有多麼大、別人的生活有多麼不同;
在此同時我也決定,要多認識台灣的美,
那就先從離島開始吧!

大學時代修課一門課要進到村落做社區營造,
當時課程所承接的案子在馬祖北竿后沃,
讓我有機會用非觀光客的角度進入馬祖的小村莊,
在當地生活、與居民交流...,是很特別的經驗!

而馬祖就成為我這三十年來唯一踏上過的離島,
直到去年為止,我打算一年至少走返一個離島~
於是就與大學同學相約去了綠島,
今年的選擇是蘭嶼!(當然日前也因為潛水又再訪綠島)

因為適逢端午假期,我們要訂船、訂機票都費了一番功夫;
最後是透過旅行社訂了台東蘭嶼的來回機票,
自己再訂了台北台東的去程飛機,與回程的普悠瑪號(真難訂~),
還蠻期待做台東蘭嶼的小飛機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