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4日

四國:寫在出發之前其四,交通。


再來寫寫關於四國的交通吧?

如何前往四國:

陸(巴士):

大阪 → 德島 / 高松 / 松山 / 高知
廣島 → 德島 / 高松 / 今治 / 高知

陸(電車):

新大阪 / 廣島 → 岡山 → 德島 / 高松 / 松山 / 高知

海:

和歌山 → 德島港
大阪南港 / 神戶 → 松山觀光港
廣島港 → 松山港

以上都不是我這次行程採用的方法,

因此不太熟悉,詳情請參考四國觀光網頁:
從大阪出發前往四國。
廣島出發前往四國。

空(ANA):

羽田 / 札幌 ←→ 德島機場
羽田 / 札幌 / 沖繩 ←→ 高松機場
羽田 / 札幌 / 沖繩 / 大阪 / 中部 ←→ 松山機場
羽田 / 大阪 ←→ 高知機場

我的行程是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德島機場,
最後再從松山機場(此松山非彼松山也)飛往名古屋的中部機場。
請參考:ANA國內線航班表。(PDF第21~22頁)
(因為我喜歡ANA,所以僅列出ANA的航班,而未列出JAL的)

整個四國就四座機場,剛好一個縣一座:

德島縣:德島飛行場(軍民兩用)
香川縣:高松機場
高知縣:高知龍馬機場
愛媛縣:松山機場(與台灣松山機場同名)
請參考:日本機場列表。



如何遊玩四國:
電車:四國鐵路周遊券(JR Pass)
先介紹的一樣不是我安排的行程,

自駕:
開車的好處在於機動性高,當然費用也會比較高囉~
不過如果預算較為寬裕,或是有多人同行分擔,也是不錯的方法!
我因為兩年前換了日本駕照,所以這次也毫不猶豫地選擇自駕,
前三次(北海道、東京都八丈島、九州地方沖繩縣)都有友人同行,
這回可要自己開車四處去冒險囉~剛好也把日本四大區都自駕過!

前三次的經驗如下:
1.在台灣要先帶上一吋照片一張,去監理所換駕照日譯本(要價200元)
2.前往日本時,除了譯本也要帶上台灣駕照,不然租不到車子!
3.打方向燈時雨刷總會先擺動,好不容易習慣了就要回台灣再習慣一次。

延伸閱讀:日本開車逍遙遊!之租車上路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