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3日

謊言。


我發現對於宮部美幸的書名,
總是抓不到她想要傳達的不管是隱喻或是明喻,
即便在書中已經有提過,書末的名家解讀也有說明...

*** 以下可能提到部份情節! ***
本書可以用"謊言"兩字來貫穿,
無論是發生故事主軸背後的原因,或是書末的小插曲皆然。
然而與最近看的《所羅門的偽證》比起來,
("所羅門"三個字對我來說一樣不明就裡),
本書稍微顯得過於片段與不連貫。

主角調查事件背後的真相的過程中,
突然蹦出了某個已過世的偵探腳色,
我還以為是掉頁還是我漏看了甚麼,整個轉折非常的突然生硬,
直到我看了書末解說才了解到原來這是系列作,
主角與該偵探的關係在其他作品有出現過,
但是閱讀過程中那種生硬的被切斷感,讓我有點不舒服。

這套書看完總覺得空空的,
沒有讀完《所羅門的偽證》的身歷其境且將事件完成的感受,
也沒有讀完《落櫻繽紛》等其它時戴小說的溫暖感覺,
總而言之就是我覺得沒有很好看啦!XD

延伸閱讀:所羅門的偽證。
延伸閱讀:落櫻繽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